學校中,有一班惡名昭彰的班級,當要踏進去以前,其他專導就會跟你講不要管理面太多,安身就好。

還沒走進去在走廊外就就聽的到裡面的吵雜,心裡非常尷尬,走進去還沒踏進去就有東西飛出來,是一顆水球。。。雖然我閃掉了,但破掉的水球濺到腳邊的鞋子,身邊的生教組長鐵青著臉,吼著一個同學的名字,要他站到我面前道歉

場面非常乾,似乎準備好的自我介紹和一些玩笑話都忘了,總之臉色尷尬的和大家打招呼,全班冷漠的盯著我,有好幾個人在背後玩著手機,幾隻IPHONE,太明顯但總之不是重點,先營造下班級規定

 

【大家好我是OO老師,喜歡看書。。。】

 

一樣的簡單介紹後,開始盯著學生們,罰則要怎麼訂

 

【對大家的期望,是希望班上穩穩定定,該上課時候。。。】

 

這招絕對沒用,這不是一般的班級,還沒講完就看到很多人開始撇過頭,也很多人不削著。

 

【不要翹課!! 只要你來班上坐在座位上就好,應該要求不過分吧】

 

頭開始痛起來了大概知道未來這班級可能得面臨的狀況了,總之我先盡量釋出權利吧。當然這是短期方針,不過定這麼寬鬆的有些同學不敢置信,後面隨便派的已經笑了出來。

一邊說著話,接下來定一些基本的規範,現階段是新的班級,還沒熟悉好,但我想先見看看實際情況。

 

【那既然是第一節課我想我們來看一些課程介紹,讓大家熟悉下課程】

 

一番抱怨,大概原本以為我是輕鬆的梁老師?

 

一邊教著翻著課,大家完全沒有意願把課本翻開來,應該說沒人打算把課本拿出來。後面一半連講話都沒開始就趴下開始睡了,超迅速我有點傻眼了。

著講著,漫長的時間,我假裝睡意盯著班上的動態,有兩三團體女生在那,右邊是兩三個男生散漫著,還有一些被冷落的同學,服裝非常散漫,連胸口扣子都沒扣。

以後該怎麼辦? 盤算著盯著這整個班級,極惡一班,真的不是浪得虛名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上純屬虛構,現實有雷同純屬巧合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逍遙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